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茂名风物 >> 自然风光

中国第一滩
所属栏目:自然风光来源:发布时间:2014/7/11 0:00:00阅读:10702
夏日“第一滩”水碧天蓝,游人如鲫,出现今年以来的旅游高峰期,度假区内的大小宾馆几乎天天客满,附近的酒店和大排档生意也十分红火。茂港区旅游总公司负责人马堂称,这是茂名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所带来的良好效应。

据了解,这10年间,茂 港区高度重视打造旅游品牌,邀请了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亲临第一滩旅游区实地考察,并为该景区设计出“四大功能区”的发展蓝图,先后投入巨资完善和改造各 种旅游配套设施,以及新项目的建设。最引人注目的是恢复“绿色长城”计划,景区内大面积种植具有热带特色的椰树,与原有的木麻黄林形成鲜明的对比,更具别 样风情。总投资1.5亿元的观海长廊工程已在实施中,这条长达数公里的“观海长廊”,椰树夹道,将成为景区内最具吸引力的一道风景线。

丰富文化内 涵,建造人文景观,这是度假区内突出的一个亮点。全国沙滩排球集训基地、世界女子沙排精英友谊林、中国作协茂名创作基地、广东省作家之家等,这几处具有标 志性的景观,不仅引起游客的注意,更加丰富了区内的文化内涵,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里曾举行过首届世界女子沙滩排球赛,举办过多次全国性或全省 性的文学作品研讨会,国内不少著名作家、诗人、编辑深入景区采风和创作。此外,该景区还举办过“飞机跳伞表演”、“民俗风情大汇演”、“中外文化艺术 节”、“夏威夷风情节”等一系列颇具特色的与旅游相关的文艺活动,丰富了游客的文化生活,提高了旅游品味。

版权所有 © 茂名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技术支持:茂名市茂南区睿云软件开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