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茂名风物 >> 自然风光

放鸡岛
所属栏目:自然风光来源:发布时间:2014/12/10 10:23:00阅读:3599

放鸡岛(原名汾州山,又名湾舟)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博贺镇,北纬21.23度,东经111.00度,横卧在电白区南海洋面茂名港区域内,属地博贺港湾口西南部,距博贺上岛码头8海里,是广东东部通向湛江、北部湾必经之岛,岛的最高峰顶端建有照距15海里的太阳能灯塔,指引船舶安全航行。放鸡岛呈橄榄形,东北、西南走向长2公里,最宽为0.91公里,最窄为0.10公里,岸线长5.96公里,最高顶端海拔135米(东北部),面积1.9平方公里,是茂名市最大的海岛。海岛地段可分为四个类型:侵蚀剥蚀低丘陵、海积阶地、沙滩、岩滩。由于长期受海蚀作用,基岩裸露,海蚀崖、海蚀糟沟,海蚀洞穴随处可见。山坡怪石兀立,植被茂盛,景色秀丽。西北部海岸,沙质洁白松散,北部沿岸海域水深1.3米至2.0米,东南部沿岸海域水深2.6米至10米,海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可达8米。

放鸡岛自然风光秀丽,天然景物奇异多姿,山清水秀林密石奇,有山的雄伟, 又有海的壮观,它是集:奇、壮、古、秀、阔、幽、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度假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是全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岛上既有自然景观资源,又有人文景观资源。岛景秀丽,石景多姿;沙滩、蚀洞、岩石、林木、阳光、海水俱全。东南部海域面临浩瀚南海,涛声如吼,常年浪击岛岸悬崖峭壁,雄伟坚挺,奇礁怪石遍布,景观形象丰富,势态逼真,唐代至今称奇景观有南天飞石鸡海迥澜仙石听涛羊礁观日鲤鱼吐珠群石眠澜。人文景观同样耐人寻味,湾州寻古渔火闹汛灯耀南海群鸟翱翔白帆竞逐李陈庙祠及有唐朝宰相李德被贬崖山的湾州庙遗址。还有都市斗牛、水族馆、植物标本馆和珊瑚礁观光区。放鸡岛是广东沿海最理想的潜水区和全国最大的垂钓区。

目前海上游乐项目有:冲浪摩托艇、游艇、海上自助香蕉船、海面拖曳伞、海泳、潜水、钓鱼、沙滩跑车等项目。

       

       

 

版权所有 © 茂名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技术支持:茂名市茂南区睿云软件开发中心